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不能沒有你    文/黃梅英     1   從他登機的那刻起,她就處在極度驚恐中。全身時不時一陣顫栗掠過,身上冒出層層雞皮疙瘩,并夜夜噩夢,不是滾落懸崖,就是溺斃深海,或在黑暗中奔跑,被猛獸追趕……   她變得敏感多疑,連他發來的一句語音、一個視頻,都會細細推敲;電話連線,也是一句趕一句、沒完沒了地詢問他的衣食住行。     _   _   _   弟弟趕來看姐姐,見她披頭散發,臉色蒼白,捧著手機蜷縮在沙發一角。得知這幾天她幾乎就是捧著手機發呆,喝幾口水,啃幾口面包湊合,弟弟指責她幼稚:干嗎神經兮兮啊,全國馳援武漢的醫務人員好幾萬,姐夫他們去的是一批人,不是一個人,況且你還有機會和他視頻聊天,你緊張什么啊,自我折磨!   情緒在弟弟的安撫下逐漸平復,還有父母托弟弟帶給她的一大堆吃食,更是緩解了她的焦慮。   是啊,怎么能緊張成這樣?疫去情況逐漸平穩,他是醫生知道怎么保護自己,臨走前的千叮嚀萬囑咐,他不是鄭重其事地答應好好照顧自己嘛!   唉,與其天天在家擔驚受怕,還不如出門,像弟弟一樣去做志愿者,轉移轉移注意力,放松一下繃緊的心弦。   誰知,怕什么來什么,得知他感染病毒的那刻,她幾乎癱倒在地。晚上,她偷偷溜回父母家哀求,想托父母的關系讓他回到身邊治療。     父母的震怒讓她膽怯,都是他太作了,所有的事情!     被父母、弟弟一頓埋怨后,她眼淚汪汪回到家,只能獨自冷靜地面對。   給他轉發鼓勵斗志的句子,發輕松搞笑的段子,傳甜言蜜語的視頻,這些心理療法,不知對他起了多大作用,反倒覺得自己在這些話的支撐鼓勵下,勇敢了、無畏了、信心提升了,覺得在他面前變得高大了。   視頻中,他躺在病床上,周圍有十多張病床,她略略放心了些。他戴著口罩,語氣中透著興奮,說檢測和拍片的結果都向好的方向發展,讓她放心。   “親愛的老婆,知我意者你,牽我心者你!這次一病,我醒悟了,想好了,等我回家,再也不分離!你要好好在家呆著,疫情過后,我陪你去地球上任何一個你想去的地方,再不食言!寶貝,等我回家。”     _   _   _     _   _   今天一大早她就醒了,頭隱隱作痛。看看時間,僅睡了三個小時。這段時間,每天忙碌到深夜才能回家,休息不夠。昨晚,她給他留言,說今天要給他一個驚喜,讓他耐心等待。   她揉揉太陽穴,打起精神,起床,洗臉,把架子上瓶瓶罐罐的護膚品,耐著性子一層層涂抹,然后眉筆、睫毛膏、眼影、口紅……    一頭秀發,她盤在頭上,穿上從柜中翻出的婚紗。身體較三年前豐腴了許多,有點勒得慌,也好,胸顯得高多了!   拿出手機,美顏打開,左一張、右一張,高雅的,沉思的,托腮的,低眉的……   褪下婚紗,她沒有立即披上睡衣,而是靜靜地看著鏡中自己的裸體,輕輕撫摸……她對著鏡子錄了她光滑的身體,細細的腰肢,挺立的雙乳……她爬上床,做出各種嬌媚的、撩人的姿勢,一張、一張……     想了想,她又錄了一段話,語氣盡量平靜、舒緩。她移動手指,慢慢翻閱一遍,然后把照片、視頻、錄音全部發出……     歇息一下,她又一層層卸妝,抹去口紅,洗去粉底,一張臉色蒼白、眼睛腫脹的臉出現在鏡中。   不能這么疲憊,振作起來!她深深呼出一口氣,穿上粉紅色運動服,讓長發披肩,伸出拳頭,對鏡一笑:加油!   運動服是弟弟去年用他第一個月工資買的,給姐夫的是灰色的。她埋怨弟弟摳門:國企工資那么高,就買套運動服做禮物啊!你花過我多少錢啊,蘋果手機,每次更新換代都買。   弟弟解釋,運動裝是讓她好好鍛煉身體,為做媽媽準備的。體質好了孩子才會棒,將來等他當了舅舅,外甥所有的花銷他全包。姐呀,再不要玩了,你以為你還是少女啊!弟弟說話一向偏向姐夫,說的話都是姐夫的心思。   已是人妻,仍愛撒嬌、使性子,在他面前,在父母面前,甚至在小她三歲的弟弟面前。弟弟揶揄姐夫,他如果有這樣一個嬌滴滴的女朋友,早分手了,活脫脫娶了個奶奶!他姐夫訕訕的口氣:愛不夠呢,哪舍得分手,她不愿意長大,就由著她唄。等你有了女朋友,一樣寵。弟弟帶著嘲弄的眼神,嘴一撇:矯情,才不會呢!   他給予她一個寬松的空間,自由做夢,怎么舍得長大?   沒有胃口吃飯,反正弟弟的包里老有為她準備的酸奶、巧克力,餓不著。     _   _   _     _   _   她披上羽絨服,戴上口罩,發動車直奔體育館。那里,已被征為臨時醫院,里面有60多個新冠狀病毒患者,她和弟弟在物資區服務,患者需要的食物,工作人員所需要的消毒用具,來往車輛的消毒、進出人員的登記,都在他們服務的范圍內。弟弟以為這個嬌生慣養的姐姐做志愿者,也就心血來潮一陣子,誰知姐姐竟然天天堅持來。每天累得話不想說,飯不想吃,換班幾乎就是弟弟抱她上車了。   養尊處優,她哪干過這些活啊!父母對她的表現既驚訝又心疼,還惱怒。   從家去體育館,平時得四十多分鐘,要穿過半個城區,繞一個公園,過一座彩虹橋。現在封路封小區,路上沒有行人,二十分鐘便可到達。   這條路太熟悉了,每個周末他回省城,兩人都會來這里玩。他俊朗文雅,眼睛深邃,睫毛竟然比她的假睫毛還長還美,陽光、帥氣!當初一見面,她就怦然心動,天天翹課粘著他,壓根不想她是否能從那個三本學校如期畢業。   他給她買一串糖葫蘆,讓她慢慢品嘗,拿手機拍照;給她買一個冰淇淋,讓她嘟嘴留念。羊肉串、棉花糖、臭豆腐……他樂意買,她愿意吃,出來玩就是圖個開心嘛。   他蹲在花叢邊,拍她的側影、背影,總是很有耐心地拍她最美的一瞬。他嘴里不停地說:別動,別動,別動啊……她就屏住呼吸不動,就那么撐著,像雕塑一般。有時,撐得太累了,回眸,他正盯著她調皮地笑……   想想都甜蜜幸福,他滿足了一個女人對浪漫愛情所有的幻想,填補了她對詩意生活的所有渴望。有他,怎么能不嬌情?   可惜,公園現在一片寂靜、一片蕭瑟,只有走近才能看見那些枯枝干草中,有了點點新綠、點點鵝黃。   胸有點悶,她打開車窗,拉下口罩,讓涼風吹進車里。空氣中一絲回暖的風,一股通透的氣息,繞著她,呼吸暢快了許多。   真快,一晃冬季將盡,頭頂的陰霾已經消退,天空透出許久未見的晴天。一片陽光從云層竄出,晃著眼,讓她昏眩。多少天的勞累,她有點吃不消了,可她不愿休息,離患者近點,猶如離他近點……   繞過公園,再走幾分鐘就是體育館了。她一踩油門,上了橋……     _   _   _     _   _   1 2 1   此刻,他正在病床上正翻閱她發來的照片、視頻,還有錄音。   結婚三年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迫切地想念她。這些照片視頻,讓他在一片白色的壓抑中增加了些許勇氣和向往。之前如果單位加班,周末無法回家,他就腆著臉讓她發幾張“艷照”,以解寂聊。她哼一聲:想我就趕緊回來,否則,休想!工作單位和家,兩地相隔三百多公里,高鐵兩個多小時。每個周末,你來,或者我去,兩地穿梭。當然,他還是回她身邊多,省城才是他們的家。房子是結婚時她娘家陪送的,三居室,140平米。在省城擁有這套房子,他得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打拼。娘家富有,姑娘自然金貴,帶有天生的自戀。     家貧,不妨礙他幻想身邊有一個清純漂亮的女孩相陪,醫學研究生的身份讓他有點自傲。同學的姐姐介紹了她,滿足了他找一個省城女孩的想法。初識,哪里知道她家底厚呢!低他一個頭,瞇瞇眼,笑聲嫩嫩的,說話柔柔的,和影星周冬雨還蠻像的。當然這是她心情好的時候。不順她意了,那可是電閃雷鳴、狂風暴雨。他上研二時,她已在省城政務大廳入編,工作性質含金量雖不高,可捧上了金飯碗,每天工作就是跑跑腿送送資料,愜意得很,就等他畢業做新娘了。     逢進必考的年代,她能憑真本事考進編制?誰信呢!可他只有感嘆的份。畢業后,他應聘到了省城一家有名望的醫院,和她舉行了婚禮。半年后,他考進了離省城三百多公里的一家市級中心醫院。     _   _   _     _   _   摔杯子,摔碗,撕扯他的睡衣,賴在他懷里不讓他睡覺,不讓他上班,眼睛哭得像櫻桃,甚至,提出離婚!她希望他呆在省城,呆在她父母身邊。在哪里生活不是一日三餐?她父母還年輕,權高位重,對他這個女婿也疼愛有加,他有什么理由遠離她?就為一個正式編制嗎?她允諾,只要他同意留下,她不再避孕,讓他很快當爸爸。   年老的父母生活在呂梁大山,不理解他為何選擇去外地工作,說他都三十了,又高攀了媳婦家,趕緊有個孩子,日子才能過得穩當。他也希望有個孩子,可她不愿意,說再等幾年做賢妻良母不遲。   他只有使勁積攢耐心,才能應付她的任性。家里的灶具就是擺設,去父母家蹭飯,拉他下館子,哪家館子有什么招牌菜、什么味道,她信口就來。家里擺滿了成套的化妝品、名牌包包,就連他的書房也充當了她的庫房。好在家里不是講理的地方,他回家也沒有時間讀書,就圍著她轉了。   結婚后的春節,她都隨他回山里過年了。汽車的后備箱里塞滿了帶給公婆的禮物,那些東西大多來自她父母家。盡管反腐,岳父家的吃穿用并未受到多大影響。在山里待的三五天,她表現得端莊大方、溫順和善。他做飯,她就剝蔥剝蒜;他掃地,她就擦桌抹椅。對公婆永遠是一張笑臉,包括那些不富裕的親戚。飯桌上會慢慢地陪他父母吃完最后一口飯,絕不會指指點點評價菜的淡咸,反正行李箱里總有吃不完的零食。她陪他去村里老同學家拜訪,會強忍煙味看他玩幾把牌,會掏出包里的食物送給同學家的孩子吃……哪方面都給了他極大的面子。每次返城她都慵懶地躺在車座上神神叨叨地怪叫:哎喲,折騰死我了!哎喲就差把我凍死了!再也不來了,再也不來了!才不管他翻白眼、甩黑臉呢。     _   _   _     _   _   這次疫情爆發,他又瞞著她報名馳援第一線。他容忍她對著手機埋怨,如同他去外地工作時那般,可幾分鐘之后,又是眼淚鼻涕的,讓他好好保重身體,說沒有他活不了。他呢,總是一笑:你呀,活得好著呢,趕緊長大吧!   當被確診感染時,他只能強作鎮靜,怕她的眼淚,怕她的可憐兮兮。欠她太多了!怎么說呢,面對單位那么多比他優秀的同事,面對他父母高姿態下對他的暗示期許,他急于成功,急于換一個環境才不至于消弭自己的意志,才不至于麻木自己的志向。否則在她溫柔的懷抱中,遲早丟失了自己。       他懷疑過當初對婚姻的定位是否出了偏差。可自己苦熬了7年的本碩連讀,不就想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嗎?有多少人都夸自己的運氣好,攀了高枝。   因為去外地工作,他們之間打了兩個月的冷戰,好歹他死乞白賴、低眉順眼哄她,她才饒他一馬。是摸透了她嬌慣卻識大理的心性,才忽略她的感受來做自己想做的嗎?     每次見他情緒不好,她會嬌滴滴地撲進他懷抱,含情明澈的雙眼,軟綿綿的身子,兩條細細的胳膊圈住他的脖頸,粉紅的小嘴壓在他臉上,一下攪得他心腸軟了許多。這樣的溫柔之鄉,有多少人愿意淪陷,愿意逃離?   可他逃離了!   怎么會這樣呢?他不后悔自己馳援的選擇,只是沮喪厄運怎么會降到自己頭上。他不能忘記,當他們走進醫院時,那些醫生和護士就差點嚎啕大哭了,他們太累了,他們幾乎就支撐不下去了。身處病區,每天迎面而來的都是痛苦的呻吟、死亡的威脅,那些讓人心悸的恐懼感,在他心中一點一點滋生、蔓延、膨脹。躺在病床上,猶如陷入一片黑暗,沒有辦法尋到一點光亮,只能眼巴巴等待、等待,卻不知道會等來什么結果。他恐懼到全身哆嗦,緊張到想放聲大哭!原來,躺下才知道想站起來不容易;原來,人生除了浮名還有太多的美好值得留戀。   沒成想,她竟然去做了志愿者!他多次哀求她閉門在家,那些病毒……可怕啊!可她任性不聽,還說夜夜都夢見她一襲白袍飄飛而來,在他身后,雙手猛擊他的后背……他“哇”地突出一口鮮血,哈哈,病魔跑了,他康復了,又可以給患者看病了,又能牽著她的手游玩在花紅柳綠中了!   真是長不大,連做夢都那么矯情!每次見她發這樣的語音,他總是苦苦一笑,心疼半天。   “老公,聽到你病了,我哭了,怕了,崩潰了,絕望了,可是我挺過來了!聽到你病情好轉了,我興奮了,尖叫了,激動了,蹦跳了!親愛的,等你回來,我們就做爸爸媽媽,一切都聽你的。看到了嗎,我把你最喜歡的東西發給你……感覺到了嗎,我全部的身心都在饑渴地等待你!老公,必須好起來,我不能沒有你。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嘎嘣脆的話,讓他心中狠狠一酸,淚珠滾落下來……         姐夫,你好嗎?   這些日子,我姐太累了,雖然一直在我父母面前假裝平靜、假裝堅強,可我一提及你,她就眼淚汪汪。見到從病區駛出的拉尸車,她臉色發白,全身發顫發冷;看到病愈的患者,她會激動得嘴唇發抖,淚流不止。我勸她回家,她又不聽。姐夫,我埋怨你、責備你、咒罵你!更埋怨自己、責備自己、咒罵自己!記得嗎,我和姐姐去機場為你送行,我答應替你照顧好姐姐,你也答應替她照顧好自己。可我們,都食言了!我懊悔得連連扇自己的耳光,我為什么沒有時時待在姐姐身邊?我也埋怨你,你怎么會被病毒感染?是不是以為你年輕,就可以那么粗心?是不是以為你是醫生,就可以那么不負責任?我為姐姐心疼,也為你這個自私的姐夫心疼,為你這個絕情的姐夫心疼……   那天我在體育館左等右等,等不來我姐,發信息、打電話她不回。后來,我接到交警電話,說一輛銀灰色奔馳撞在橋欄桿上……我趕到現場,看見我姐伏在方向盤上,似乎睡得很熟、很甜美……   姐夫,姐姐長不大了,永遠留在二十五歲!天荒地老,她也是二十五歲了……我有多心疼她,就有多痛恨你、多痛恨我自己!   爸媽痛徹心扉,以淚洗面。他們愿意你和姐姐永遠是凡夫俗子,一日三餐,哪怕粗茶淡飯,只要你們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出現在他們面前……    姐夫,我替我姐等你回來,像我姐期盼的那樣,等春暖,我們同享花開!   弟弟沒有接到姐夫的回音。   一連幾天,都沒有消息,手機一直處于關機狀態……       THE END     作者簡介   黃梅英,文學愛好者,作品曾獲臨汾市第五屆精神文明“五個一工程”獎、《平陽文藝》優秀小說獎、西戎文學獎等獎項。著有小說集《望穿秋水》。 +10我喜歡

南通/丁臻煒       不知不覺,我來徐州市睢寧縣梁集派出所實習已經有兩周了。   與我的故鄉江陰市南閘街道相比,睢寧縣梁集鎮雖沒有那么繁華,但卻自有一份優雅與靜謐之美——這是它獨有的魅力。離開嘈雜喧囂的城市,投入恬靜小鎮的懷抱,我欣賞到了自然典雅的景致,呼吸到了清新芬芳的空氣。   中原文化與淮河文化于此處交匯,既給這里的居民點綴上善良淳樸的本性,也能讓人從中一窺整個徐州的漢文化內涵。有緣千里來相會,生活在梁集派出所這個大家庭中,我學習到了許多課本之外的知識,也認識了許多可愛可敬的人。       親切和藹李教導   “你好,我是梁集派出所的教導員,我姓李,是來接你的。”剛從集中點下車,我就看見一輛白色的哈弗越野車停在那里,旁邊的人滿臉笑容地朝我打招呼。   “你好你好 !”我連連笑答。剛剛在中巴車上的孤獨惆悵,瞬間被這熱情的問候驅散得無影無蹤了。“來,上車。有什么東西缺的直接說,我們去買!”看著面前和藹可親的面龐,作為一個異鄉人的我,內心深處竟對梁集涌現出了一種奇妙的歸屬感。   李教是我在梁集認識的第一位前輩。歷經歲月沉淀、擁有豐富閱歷的他,身上烙印著獨屬于公安人的厚重氣質,不卑不亢,平易近人。與之交談,仿佛在翻閱一部流傳百年的古書,頓覺雋永有味。   李教無論在何時,都沒有一丁點領導的架子,總是笑呵呵的。剛來所的第二天,我不小心睡過了頭,在晨會上遲到了。   會上,李教沒有批評我,反而將我熱情地介紹給大家:“這是我們所里來實習的小丁,同志們認識一下,多多關照!”   會后,照顧到我面子的他又悄悄地提醒我不要記差所里的作息時間,還關心我有沒有吃早飯。我當然是感到萬分愧疚,但同時,也對李教的周到與謙和肅然起敬。   “惟賢惟德,能服于人。”李教待人接物都是很隨和的,然在其中又不失嚴謹有理,因此能和所里人打成一片。在歡聲笑語的交談中,李教能夠巧妙地將警隊精神以及為人處世的道理融會于中,一番溝通下來,總能讓對方受益匪淺,獲教良多。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李教如師長,用溫和的方式教導著我們,將“忠誠、血性、榮譽、奉獻”的徐州公安精神火炬,潛移默化地傳遞給梁集所的每一位成員。           爽朗心細張副所 “這位是張副所,是你實習的師傅,你可要多向他請教哦。”李教頗為隆重地向我介紹著面前的這位警官。   “你好,小伙子!”師傅微笑著主動伸出雙手,讓我有些受寵若驚,我也趕緊伸出手來。十指相握,我感受到了他的慷慨與豪邁。   “初來乍到,請多多指教。”我不好意思地說。   “沒事,跟著多學學,多看看,水到渠成嘛!哦,對了,最前面那張桌子沒有人,就作為你的辦公桌吧!”   “好嘞!”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張所是位典型的東北漢子,鼻梁挺拔,身材高大,骨子里就透著白山黑水間親切直爽的特質。   但可不要以為他性格單純,在他俊朗的外表下,還有著一顆縝密細膩的心靈,與人交往、工作處警都有一種別樣的風度。這不,前幾天他接到一樁詐騙案的警情,被害人數張銀行卡里的資金被席卷而空。   面對情緒低落的被害人,他在做詢問筆錄的同時,不斷地好心勸慰、耐心安撫著,真正地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踐行到了工作實處;隨后,師傅把相關銀行卡資料遞給我錄入——這是到所以來我肩頭的第一份工作,我當然不敢怠慢,連忙一絲不茍地做起了表格,輸完后還進行反復核查確保無誤。   “做得不錯!”當我將表格移交給師傅時,師傅對我豎起了大拇指,我自然是歡欣鼓舞。   第二天,經過多方努力,其中一位犯罪嫌疑人的銀行卡被悉數凍結,經傳喚來所接受調查。   起先,那位嫌疑人說話還是支支吾吾、細弱蚊蠅的,就是不想交代清楚,師傅馬上板起面孔,語氣也變得嚴厲起來:“老實交代,于你于我們公安機關都有好處。你能坦白,以后可以從輕處罰;狡辯抗拒,只會害你自己!”   聽師傅說明白利害關系后,嫌疑人怔了幾秒,隨后就老實了許多,才把事情斷斷續續地供了出來。我則在一旁嘖嘖稱奇,原來一個小小的審訊都如此講究門道,公安工作的確需要恒久的耐心與細致啊!   “欲要看終究,處處細留心。”這便是師傅貫徹始終的座右銘。       熱情洋溢紀師兄   “嗨,我姓紀,紀耀輝。小師弟,歡迎來到我們梁集派出所啊!”面前這位陽光帥氣的小伙子正是我的師兄。   來到所里的那天晚上,正好是師兄值班。趁著洗完澡的功夫,他來到了宿舍和我交流了一番。   言語談吐間,我能體會到他作為小伙子的年輕朝氣——正如自己的名字一樣,他仿佛初夏的一縷陽光,渾身上下充滿了無窮的活力。   師兄是南森17級畢業生,正式加入警隊沒多久,但他干勁十足、兢兢業業。來所時,師兄剛好碰上南京祿口機場疫情爆發一事,他便馬上以滿腔的熱忱投身于相關工作上。   冒著炎炎夏日,他跑遍轄區,一邊開展防疫檢查工作,一邊普及反電詐宣傳。即便犧牲了全部的休息時間,他也沒叫一聲苦、沒喊一聲累——當在縣局網頁文章上目睹了他的事跡時,我不由肅然起敬。   公安工作的確繁縟復雜,但同時也是磨礪自身的最好的試金石。扎根在基層公安一線,用汗水灌溉實踐的土地,方能讓激情燃燒的青春歲月不留遺憾。   紀師兄是所里的大忙人,幾乎逢警必出,跟著后頭的我也學習到了許多知識。   比如此前,我并不清楚公安工作各項細節,但在師兄的言傳身教下,我漸漸領悟:小到每一本臺賬的檢查、每一段監控的調取,大到每一場糾紛的調解,每一個卡口的排查,都需要心血與熱情來澆筑,公安工作馬虎不得,因為我們肩擔著國家的無上榮譽與百姓的殷切期盼!   雷鋒曾言:“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一樣火熱。”我覺得這句話用來形容陽光勤懇的紀師兄,是再合適不過了。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師。”梁集派出所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員都是不可或缺的,每一個人都有著獨特的閃光點值得我去發掘與學習。擇其善者而從之,融入在基層公安集體中,追隨榜樣的腳步,在實踐中尋求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的雙重實現。   雖然我只在這里實習短短的三個月,但我也會力爭把每一天過得充實而有意義。一路走來,初心不改,知識的行囊里亦是碩果滿滿。驀然回首,竟覺自己少了幾分青澀與稚嫩,多了幾分純熟,幾分成長了。 +10我喜歡

坐〔美國〕H.E.弗朗西斯                                        早晨,那男人和女人坐在他們前的臺階上,坐了一整天,一動也不動。他每隔一陣子就從前門的玻璃偷看他們一下。天黑了,他們還不走,他懷疑他們什么時候吃東西、睡覺、做其他的事情。黎明時,他們還坐在那兒,坐在那兒任憑日曬雨淋。起初,只有附近的鄰居打電話來問:他們是誰?在那兒干什么?他不知道。后來,街那頭的鄰居也打電話來問?經過那兒看見他們的人都打電話來。他從未聽過那對男女交談。接著他開始接到來自市內各個角落的電話,有陌生人和市中的長輩、有專業人員和職員、收垃圾及其他社會工作的人,還有郵差,他每天都得繞過他們來送信,這時,他覺得必須采取一些行動了。他要求他們離開。他們什么也沒說,只是坐著,看著,一派漠然。他說他要叫警察來。警察罵了他們一頓,向他們解釋他們的權利范圍,然后用警車把他們帶走。早上,他們又回來了。這回警察說,如果不是監牢太擠了,就要把他們關起來,其實如果他堅持的話,警察仍得找個地方關他們。那是你們的問題,他說。不,實際上是你的問題,警察這么對他說,但仍然將二人帶走。隔天早上他向外一看,那個男人和女人又坐在臺階上了。他們在那兒坐了好幾年。冬天時,他希望他們凍死。但是,他自己卻死了。他沒有親戚,所以房子收歸該市所有。那男人和女人繼續坐在那里。該市威脅要將那男人和女人弄走時,鄰居和市民控訴該市并提出:那男人和女人在那兒坐了那么久,房子該歸他們所有。請愿者勝訴。男人和女人接管那幢房子。翌日早晨,全市每一家的門前臺階上,都坐了一對陌生的男女。    +10我喜歡


台中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北屯心悸恐慌中醫治療烏日腸躁症診所推薦大雅眩暈中醫門診大雅恐慌症治療方式烏日胸悶中醫推薦
台中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中壢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中壢睡覺一直醒中醫診所中壢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 烏日胸痛中醫治療 烏日胸悶治療有效台中恐慌症中醫治療 潭子頭麻手麻腳麻診所推薦 梧棲耳鳴推薦中醫豐原頭痛中醫門診 桃園胃脹胃痛診所推薦 南屯陽痿早洩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d68vjp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